人氣 12027

大立光飆5810元新高 借券空軍慘兮兮

#多空 #大立光 #蘋果 #iPhone #台股 #股票

王中一/台北報導

蘋果(Apple)在周二美股盤後公布財報,營收和獲利雙雙成長,加上透露今年第3季的新iPhone「不會遲到」,不僅激勵蘋果股價改寫新高,也帶動供應鏈昨(2)日全面大漲回應。台股股王大立光盤中大漲310元、創下5810元新天價,最終則以上漲265元、5765元價位做收。

大立光飆5810元新高。(圖/翻攝自奇摩股市)大立光飆5810元新高。(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大立光雖然在7月13日公布第1季財報之後,因單季毛利率走低影響,導致股價一度回跌,但之後伴隨國際股市大漲和外資回補,早已「收復失土」,近兩周處於橫盤整理格局,昨日則是一舉帶量突破。

由於蘋果公布的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加上透露出新款iPhone可如期於9月發表,相關供應鏈也吃下定心丸,現在即將開始進入備貨高峰。從供應鏈股價來看,包括港股的瑞聲和舜宇也分別大漲4.75%和3.07%,表現不讓台灣的蘋果概念股專美於前。

對於光學族群來說,新款iPhone除了銷售量肯定成長之外,更有「雙鏡頭」滲透率大幅拉高的利多,若前鏡頭也一併導入3D感測的「雙鏡頭」設計,等於一支手機的鏡頭需求量翻倍,因此受惠程度更是遠比其餘零組件還要高,而大立光身為全球手機鏡頭霸主,當然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另一方面,大立光即將於5日(周六)公布營收,由於7月營收將優於6月,8月也會高於7月,加上該公司本月17日將除息、配發63.5元股息,昨日等於提前上演除息行情。但法人強調,大立光的股息雖然相當驚人,但若對照股價來看,現金殖利率僅1.1%,光是昨日上漲的金額,就比股息高出3.1倍,填息其實相當容易。

大立光今年屢創歷史天價,除了四大家族大股東受惠最大之外,持股高達的53.3%外資也是獲利驚人。相對之下,代表一般投資人的融資張數只有547張、融資使用率僅1.63%,反映小散戶確實只能搖旗吶喊的分。不過,比起高達2,744張的借券、借券市值高達150億元的「空軍」來看,幾乎天天處於「水深火熱」,只能說:「沒賺到總比慘賠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