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99

投資技巧/15萬元買破房 出租廣告租金報酬80%

#投資客 #超低價 #鐵皮屋 #違建 #租金報酬 #高投資報酬 #包租公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專訪

「現在能買房嗎?」「房價那麼貴有什麼好標的?」「台灣租金報酬那麼低,能夠當包租公嗎?」這些都是想投資的人,心裏所納悶的,甚至認為苦於找不到標的。不過,對於靈活的投資者來說,「買總價高,只能賺3~4%租金報酬,根本就是自討苦吃。」相反地,應該去找價格低、租金效益高的標的,甚至1~5年就能回本

破舊老屋可以做什麼?正是高租金報酬的好標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港區R13重劃區坤元宮街景,老公寓住宅,老房,老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手邊只有幾十萬元、幾百萬元,能夠當包租公嗎?其實,要當房東不一定要投資「房屋」,不以「出租給人」的角度來思考,就有很多物件可以考慮投資。例如就有投資客專尋找中南部超低價法拍屋,改建為廣告看板,租金報酬率不是6~7%,而是7、8倍的高收益。

許多人有迷思,認為台灣因為房價高、租金報酬率低,因而轉往海外投資房產當包租公,但其實中南部仍有房價基期低的物件可賺租金報酬。舉例來說,投資客Kevin就專門用數十萬元,甚至僅達百萬元的資金門檻去找高租金報酬標的物。

他說,「絕對不要笨到去買高總價、賺低報酬,甚至用投機心理去想“以後還能賺幾成增值價差”。」Kevin專用「小額」、「小資」方式投資不動產,而且認為盡量少租給「人」更容易管理,他鎖定中南部法拍屋,尤其是外觀破破爛爛,反而更有利。

Kevin前陣子僅僅花15萬元標下1間南部的違建鐵皮屋,然後他架上鐵架出租給飯店廣告、候選人廣告看板等,1樓也便宜租給攤商,加總1個月租金收入約1萬元,等於不到2年完全回本,1年租金報酬率更達80%

他笑說,其實資金不管多寡都能夠找到標的物,有錢人買豪宅炒作賺價差,市井小民要當投資達人,一定要找房價基期低、有穩定租金收益的標的,金額不多,但可以慢慢買,累積資產財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