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3

曾當街友時受助 如今他月入5萬反過來資助街友

#地方 #新奇 #街友 #資助 #社會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我曾淪為街友,但我現在有能力回饋,用行動資助街友!」彰化縣40歲阿勇今年因工作失利淪落街頭,後來他受到彰化平安站長蔡文豪協助,找到工作,現在月薪5萬元,他說,受到社會幫助,盡分心力回饋。

阿勇表示,年輕時他從事模具業,但因電腦化模具工作被取代,後來工作不穩定,「都在花老本」;去年,他的積蓄剩不到5萬元,投資朋友建築業,沒想到錢全被朋友騙走,一去不復回,身無分文。

阿勇說,被騙後連租屋都沒辦法,房子被收走,他淪落街頭,被蔡文豪發現後,協助安置在平安站內,與街友同住,讓他得以溫飽;他因腰出問題,也在此受到援助就醫治癒,讓他相當感動。

「人不可以一直失志下去,要振作起來」阿勇表示,他從做粗工開始,「現做現領」一月累積有一、二萬的薪水。他不斷充實技術,現在他會搭建鐵皮屋,也有雇主長期僱用他,讓他工作穩定,月收可有5萬元。

「不怕苦,就會有工作」阿勇的皮膚曬得黝黑,他說,搭建鐵皮屋得曝曬在陽光下,還得搬重物,爬上爬下,但現在工作穩定,他心裡總感恩,「我落魄時援助我的蔡文豪」。

今天,阿勇到平安站內,捐出他的部分薪資,並鼓勵其他街友勇於挑戰自己,「只要願意工作就會有收入」。

蔡文豪表示,平安站是街友們第二個家,也是避風港,站內更接家庭代工給他們工作,讓他們能賺取微薄收入,養活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