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揪團送棉被 芳春公寓人情暖

#霸王級寒流 #地方 #新奇 #寒流 #芳春公寓 #邊緣人 #房東

記者廖素慧、程炳璋/連線報導

天寒地凍,嘉市及台南分別有一股暖流,嘉義市芳春公寓因善心人揪團送暖,而溫煦如春天。芳春公寓半租半送提供一間小房間讓邊緣人安居,第二代房東李慶仁善行感染洪佳苹、嘉義縣議員黃嫈珺等人以line號召眾人,23日送棉被、大衣給他們暖上心頭。台南安南區廣玉堂準備400份物資助弱勢民眾度冬。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中)、善心人士洪佳苹(左)送芳春公寓房客棉被及禦寒衣物。(廖素慧攝)

芳春公寓位於嘉義市民生北路180巷的狹窄小巷裡,約40年前由屋主李芳春創設,其子李慶仁承繼家業,因房客多是長期住戶,且孤寡、身心障礙、經濟弱勢,儘管物價飛漲,他秉持做功德的善念,數十年不漲房租,每月租金2200元,手頭不方便者,賒欠也不計較。

洪佳苹說,友人沈曉薇從網友處獲知芳春公寓的故事,他們連繫李慶仁先生了解住戶的需求,用line組「芳春公寓送暖活動」群組,好友黃嫈珺議員等20餘人熱情響應,短短一個月募集7萬元及棉被、帽子、圍脖、手套等禦寒衣物,正好趕上這波強烈寒流,送到公寓給住戶們保暖。

李慶仁說,目前公寓有43位住戶,年齡60至80餘歲,許多人住2、30餘年,有人棉被破舊不足以抗寒,這幾天低溫,有3、4人新住進來,沒有棉被,幸有這群善心人送物資,讓住戶們有新棉被、新大衣保暖。

黃嫈珺表示,大選剛過,各政黨都提出社會住宅政見,在嘉義市卻早有民間版社會住宅提供邊緣人住所,更彰顯政府不足之處;此次送暖活動另有7萬元捐款,將於31日送給每人五菜一湯年夜飯。台南市安南區廣玉堂今年將廟內經費用於救濟貧苦,廟方請區公所社會課提供400名中低收入戶,23日與獅子會第18分區、大崗山超峰寺觀音慈善會合作,購買400份的米、油與毛毯,發送弱勢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