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石斑、虱目魚搶收 災損10億

#地方 #新奇 #高雄 #石斑 #霸王級寒流 #養殖業 #災害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高市永安、彌陀區養殖漁業陸續傳出災情,大批石斑魚、虱目魚及鱸魚受凍浮出水面,業者趕緊雇工搶撈送漁貨市場拍賣,初估受寒害損失面積超過700公頃損失金額合計約10億。養殖戶張寶川說,雖價格只剩一半,但只求少賠。

寒流威力驚人,高雄罕見只有6度低溫,沿海養殖魚塭魚群受不了寒凍幾乎快被凍斃,一大早養殖戶搭竹筏搶撈虱目魚,因請不到工人,只好號召親友拿漁網在岸邊幫忙打撈。養殖戶黃鴻鈞表示,凍死魚根本無法送到市場賣,要跟時間賽跑,一早打撈3000尾虱目魚,損失超過百萬元。

彌陀區漁會總幹事林子清說,虱目魚原本每斤價格約30至40元,受寒害影響市場價格恐砍半,損失金額恐怕突破1億元。有婆婆媽媽聽說虱目魚售價對半賣,趕到魚塭旁撿便宜。

永安以養殖石斑魚聞名,面積約400公頃,因石斑魚產值高,寒損相當嚴重,估計損失金額近9億元。養殖漁民蘇明農說,石斑是底棲類魚,很多可能凍死在塭底,浮上來只是冰山一角,過兩天災情還會擴大。

永安區漁會總幹事黃鶯指出,養殖戶損失慘重,申請補助卻面臨困難,多數人因繼承或買賣關係造成實際養殖魚塭位置與登記位置不符,以致沒有漁業養殖登記證,盼市府能盡早替養殖戶解決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