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

炎炎夏日爆禽流感 屏東高樹撲殺19381隻雞

#地方 #禽流感 #撲殺 #雞場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綜合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1處蛋中雞場,本月13日主動通報飼養家禽有異常死亡,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疫機制,前往雞場管制移動並採樣化驗,昨天確認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禽流感病毒,動物防疫所已赴該場執行撲殺作業,現場撲殺19381隻蛋中雞,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動物防疫所同時啟動該場半徑1公里內周圍養禽場監測採樣工作,以確認周圍場家禽健康情形及無病毒活動,以控制病毒及疫情散播。這也是屏東入夏以來第一場因感染禽流感而撲殺的禽場。

屏東縣高樹鄉昨天撲殺19381隻蛋中雞。(圖/動物防疫所提供)屏東縣高樹鄉今天撲殺19381隻蛋中雞。圖/動物防疫所提供

防疫所指出,雖然禽流感好發在冬季期間,但最近2年來夏季還是有零星案例發生,且近日氣候多變,容易造成禽隻緊迫免疫力下降,潛伏環境中的禽流感病毒是有可能伺機感染禽隻,防疫所已密切注意後續疫情。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昨天在進場撲殺後,立即加強養禽場訪視及周邊消毒工作,減少環境中病毒活動,以防疫情傳播;防疫所也呼籲養禽業者配合提高警覺、自主觀察場內禽隻健康情形,即時通報可疑疫情,並持續落實門禁管制、人車清潔消毒及強化防鳥設施等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以降低禽流感發生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