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8

完工多年遲未通行 台南金華橋、新臨安橋今年底開通

#地方 #新臨安橋 #通車 #雙橋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台南金華橋及新臨安橋完工多年,卻遲未開放通車,遭多方質疑,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運河星鑽地區公共設施及與橋樑銜接的引道工程,正積極施工中,雙橋預計今年底完成通行。

市府表示,金華橋與新臨安橋是縣市合併前中央經費補助、由市府工務局興建,若未能如期興闢完成,補助經費將由中央收回,兩座橋面完成後的引道工程涉及到金城國中及新南國小校地遷校問題。

台南市新建的新臨安橋造型優美,但完工多年卻遲遲未能啟用。(圖/議員邱莉莉所提供)台南市新建的新臨安橋造型優美,但完工多年卻遲遲未能啟用。圖/議員邱莉莉所提供

為了解決新南國小及金城國中建物老舊維護不易及學校預定地沙卡里巴攤商搬遷等問題,合併後市府多次協調後,完成攤商遷移,採先建後拆的方式將新南國小及金城國中於104年遷至此處。

市府指出,中國城大樓衰敗老舊缺乏管理,形成治安及環境衛生死角的問題,因此將中國城大樓與原金城國中及新南國小的校地合併辦理區段徵收,經內政部核定並於104年10月公告徵收,於12月22日完成徵收登記後。金城國中及新南國小拆除整地工程於去年5月4日驗收完成,區段徵收主體工程於去年10月開工,金華橋、新臨安橋預計今年底就可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