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蒜價漲到快看不見天花板!餐廳業者、小吃店不敢下手

#蒜價 #餐廳業者 #殺菌 #肺炎 #疫情 #菜價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苡葳/雲林縣報導
 
國內蒜價飆漲到「快看不見天花板」,林姓蒜頭盤商說,蒜頭從今年7月中開始「周周漲」,外國蒜頭因受肺炎疫情影響有失收現象,加上進口檢驗標準提高,導致蒜量少,無法滿足需求,價格才會狂飆。
 
林姓蒜頭盤商指出,國內蒜頭每年約從7月開始耗盡,蒜農在9、10月種下後,要到隔年清明左右才會收成,因此透過進口蒜彌補空窗期;不過今年開始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外蒜頭產地也面臨失收狀況,檢疫局也為了防範疫情,提高檢驗標準,供給量缺口大,才會出現量少價揚情形。
 
蒜頭從今年7月中開始周周漲,漲了近3倍價。記者陳苡葳/攝影
蒜頭從今年7月中開始周周漲,漲了近3倍價。記者陳苡葳/攝影
 
蒜頭盤商因有與生鮮超市等量販通路簽約,面臨沒有貨可以交代,還得「跪求讓貨」;目前進口批發價一公斤約250元,國產一公斤約300元,比以往漲了近3倍。
 
西螺果菜市場表示,今天蒜頭、蒜仁市場批發價上價每台斤333.4元,中價250元;去年同期上價每台斤141.7元,中價116.7元,漲幅明顯。
 
廖姓鹽酥雞業者坦言,原本都會固定使用蒜頭調味,現在暫時不用,口味雖然調整,但多數消費者都能接受;江姓小吃店業者說,因蒜價漲太多,成本也相對提高,最近已先調整菜單,不使用蒜頭料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