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6

全台待售屋 年增35%

#多空 #政策 #打房 #拋售 #買房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政府對房市不斷出手,全台拋售潮悄悄醞釀!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2季全台待售物件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5%;其中,六大都會區以桃園縣、台中市網路物件量,量增47%最多,其次是高雄市新增37%。不過,雙北市待售狀況低於3成,待售物件新增量以新北市24%最低。

政府對房市不斷出手,全台拋售潮悄悄醞釀,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2季全台待售物件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5%(好房資料中心)

預售屋 看屋房仲買房殺價(大刊頭)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北市今年第2季的網路出售物件,年增29%、季增17.7%;以各行政區域來看,萬華區41%、內湖區38%、松山區34%為待售量新增最多前3大區域。新北市第2季網路出售物件,年增24%、季增20.3%;行政區當中則以土城區45%、三重、新店區39%待售量新增最多。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分析,以雙北委售量新增最高區域,搭配同期買賣移轉棟數增減幅度觀察,萬華、松山區仍呈現供需平衡,松山區甚至還因素地稀少、捷運線即將通車,而使成交量成長,但內湖區買賣移轉棟數則減少8%,出現交易遲緩跡象;新北市待售量新增最多的3個行政區域都呈現賣壓加重、買氣消退的現象。

桃園縣物件待售量,今年第2季在奢侈稅屆滿3年後新增高達47%,高居六都之冠;待售新增最多的行政區域,以平鎮市81%、楊梅市71%、八德市62%為最多,使得市場供給明顯增加。但先前熱絡的買盤開始降溫,桃園縣今年第2季買賣移轉棟數減少17%,不過,楊梅市、八德市為供需平衡區域,但平鎮市買賣移轉棟數減少44%,出現買氣趕不上賣壓現象。

台中市待售量相對於同期也增加47%,也是全台待售量新增排名第1名的縣市;以各行政區來看,太平區、北區、大里市分別成長210%、84%、77%為委售量新增前3名,但在同期的買賣移轉棟數部分只有大里市為供需平衡區域,太平區、北區則有13%、10%的衰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