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斑馬線做半套 只能與車爭行

#地方 #新店 #碧潭 #北新路 #行人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新店區碧潭橋北新路下橋端旁行人穿越道疑「做半套」!行人過馬路走上中央分隔島,因分隔島未規畫行人步道,民眾不是得踩壞草皮,就是得走在車道與車爭行,險象環生,居民要求市府盡快改善。

斑馬線做半套,只能與車爭行(孟祥傑攝)

家住碧潭橋旁「天闊社區」的陳先生向本報投訴指出,他每天搭乘捷運上下班,從捷運新店站穿越碧潭橋時都心驚膽跳,因行人穿越道只做一半,害他得走分隔島旁車道,尤其下班尖峰時間,不少汽機車從身旁呼嘯而過,真的很怕發生嚴重意外。

黃先生說,天氣好時,行人為了自身安全,大多選擇「破壞草皮」方式,從分隔島綠帶穿越,但遇到下雨天,因草皮被磨光,顯得泥濘不堪,曾看見有路人因此滑倒,一旁還有變電箱、號誌桿,萬一頭部撞上這些設施,後果不堪設想。交通局表示,將責成養工處與新店區公所儘速改善,在分隔島設置行人專用步道,避免行人與車爭道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