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女嬰趴睡窒息死亡 保母業務過失致死移送

#政策 #保母 #趴睡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綜合報導

新竹市一名4個月大女嬰17日午在洪姓保母家喝完奶後午睡,保母去照顧另一名小孩吃飯,返回探視女嬰時,發現女嬰趴在床上,已無呼吸心跳,立即實施CPR並送醫,但仍告不治。警方偵詢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洪女移送。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洪女從事保母工作逾10年,無相關違規紀錄,目前收托3名幼兒,年紀分別為2歲3個月、1歲5個月及4個月大女嬰,符合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收托人數規定。

新竹市1名4個月大女嬰昨午在洪姓保母家睡覺時,疑翻身趴睡窒息死亡。(圖/新竹市消防局提供)新竹市1名4個月大女嬰昨午在洪姓保母家睡覺時,疑翻身趴睡窒息死亡。圖/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社會處提醒居家托育人員照顧幼兒應注意5大事項,包括替寶寶拍背時,需慎防吐奶與脹氣情形;保持室內溫度在25至28度,隨時注意幼兒體溫;嬰幼兒睡覺中應有人看顧,避免趴睡以免造成窒息的危險;勤換尿布以保持皮膚乾燥;嬰兒床墊不宜太軟,也不宜放置過多鬆軟物件,並保持適當環境溫度與通風。

警方調查,4個月大女嬰在今年7月才到洪姓保母家托育,17日早上8點50分女嬰開始喝配方奶,約9點20分睡著。10點左右小女嬰起床小哭鬧了一下,保母安撫後將她調整成側睡姿使她重新入睡。過程中,保母到一樓去餵另一名托育幼兒吃飯,餵完才返回探視女嬰,就看見女嬰變成趴睡,將女嬰翻過來發現臉色蒼白,立即實施CPR及打119報案叫救護車。

警方在女嬰睡覺的2樓嬰兒房蒐證,未發現有可疑跡證,女嬰到院前心肺功能已停止,胸前有瘀血傷痕、右小腿有一點流血傷口,身體其他部分未發現傷痕。

洪姓保母向警方表示,初托育時女嬰母親有交代不要讓女嬰趴睡,所以過去兩個月她都不敢讓女嬰趴睡。這次事發突然,連她自己也沒辦法接受,對女嬰父母覺得相當虧欠,會盡最大能力補償。

女嬰父親說,女嬰自己會翻身,平常都託給保母帶,中午接到保母電話趕到醫院,醫生在下午1點36分宣布急救無效,對女嬰死因沒意見,暫不提出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