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張少熙堅辭 教長尊重

#東京 #奧運 #經濟艙 #體育署長 #張少熙 #政策
中國時報林志成、曾薏蘋、周毓翔/台北報導
 
台灣選手出發參加東京奧運時發生「選手搭乘經濟艙事件」,體育署長張少熙第一時間請辭待命,但最後我國代表隊表現亮眼,他還需要辭職嗎?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張少熙堅持,他給予尊重。
 
潘文忠昨主持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東奧選手機位安排欠妥當,第一時間他和張少熙就出面向選手道歉,同時張少熙也提出口頭和書面辭職,表明願意負起責任。當時東奧正要開打,他請張少熙以國手為重,相關事宜等返國後再處理。
 
台灣選手出發參加東京奧運時發生「選手搭乘經濟艙事件」,體育署長張少熙第一時間請辭待命。圖/中時電子報
由於中華代表團出征東京奧運發生機位安排的「經濟艙之亂」,第一時間已經請辭的體育署長張少熙,昨晚透過聲明表示「感恩、道別」,在銜命前往東京陪選手完成參賽工作。(本報資料照片)
 
潘文忠表示,張少熙從東京返國後就與他聯繫,一再堅定地表示要負起責任辭職,然後回到台師大任教。對於張發表的堅辭聲明,他表示尊重,而教育部近日也會完成對整個東奧整備事件的檢討,並對人事究責及相關改進措施,向行政院提出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昨表示,的確要有人為經濟艙事件負責,因為它背後代表的是,總統跟行政院長交付一個重要任務跟使命,有沒有照著期待去達成的問題。署長已公開表示請辭,看來辭意甚堅,相信行政院會做出最後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張少熙相當認真且關心選手,這次經濟艙事件的確是缺失,也引起社會反彈,但若選手跟教練多數肯定體育署對東奧的付出及表現,或許可考慮讓張將功折罪,留任署長,並要求體育署記取教訓,未來更謹慎行事。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張少熙現在看起來好像不辭也得辭,綠委說要將功折罪,但是張究竟有沒有「罪」,應該要釐清。畢竟當初答應給選手搭商務艙,是蔡英文、蘇貞昌跟潘文忠,不是張少熙。長官們出張嘴開支票,但實際到底有沒有發函交辦?甚至有沒有打一通電話指示基層?不能讓張扛罪了事,應釐清誰真正該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