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9月營所稅免辦暫繳 評估中

#政策 #理財 #財政部 #紓困 #營所稅 #營利事業所得稅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仍嚴峻,財政部持續盤點減稅、紓困措施,接下來焦點將鎖定9月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能否比照去年,受疫情影響者可免辦?賦稅署高層表示,距離9月還有一段期間,正審慎評估中,若要比照去年,只要透過解釋令修正適用期間即可。
 
去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財政部首度祭出受疫情影響企業,9月可免辦營所稅暫繳的租稅紓困措施,讓企業能穩住資金流,當時財政部發布解釋令,已明訂適用期間為紓困特別條例施行期間。
 
財政部。聯合報系資料照財政部。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過當時紓困特別條例施行期間僅至今年6月底,如今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延長一年至明年6月,照理講這項紓困解釋令也應該同步延長,讓企業今年9月營所稅暫繳可暫時免辦,不過目前財政部尚未正式公告,官員表示還在評估中。
 
若比照去年,共有兩情況企業可受惠,首先是已接受中央紓困相關補助者,其次是短期營業收入驟減者,例如任連續兩個月,平均營業額較去年12月以前六個月或前一年同期平均營業額減少達15%。
 
據了解,賦稅署仍在評估中,主要考量有二,首先還要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其次今年若仍免辦營所稅暫繳,對於稅收衝擊也要綜合評估。
 
財政部因應疫情升溫,去年許多稅務紓困都已宣布延續施行,包括申請延分期繳稅不受稅額限制、營運困難可申請退還營業稅溢付稅額等,財政部都已宣布,施行日期從原本僅至今年6月,配合紓困特別條例延長到明年6月。
 
其中退還溢付營業稅累計仍以30萬元為限,超過30萬元部分,原則上餘額須作為留抵稅額,但情形特殊者,可由所在地國稅局,報經財政部核准退還。
 
此外今年小商家受到疫情衝擊甚鉅,財政部也針對受疫情影響的查定課徵營業人(小商家)主動調減第2季營業稅,4月至6月各月依疫情嚴重情況進行程度不一的調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