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落羽松如仙境 賞梅季揭序幕

#地方 #台中 #后里 #泰安社區 #落羽松 #南投 #仁愛 #梅花 #賞梅

記者陳淑娥、楊樹煌/綜合報導

台中市后里泰安社區的落羽松一片橘紅,呈現冬日蕭瑟氣息,吸引大批遊客造訪,紛紛穿梭在繽紛林木間拍照,尤其落羽松倒映在水中,如詩如畫;浪漫的櫻花祭將在農曆年前粉墨登場。

仁愛鄉西伯梅區的梅花已開逾5成,白梅似雪,迎接遊客到訪。(楊樹煌攝)仁愛鄉西伯梅區的梅花已開逾5成,白梅似雪,迎接遊客到訪。(楊樹煌攝)

泰安社區落羽松林綠橘相間,倒映在水中顯得如詩如畫。(陳淑娥攝)泰安社區落羽松林綠橘相間,倒映在水中顯得如詩如畫。(陳淑娥攝)

腹地不大的泰安社區落羽松林,地處大安溪畔一處稻田間,上月悄悄由綠轉紅後,目前一片橘紅,十分吸睛,遊客慕名前往,更獲得新人青睞拍婚紗。另外,如光山寺一處落羽松林,近千坪的松葉林周邊,有田野小徑與山谷溪澗,也是探訪祕境。

全台掀起追落羽松熱潮,黃小姐趁假日帶家人一飽眼福,她說,一大片橘紅的落羽松林,穿梭其中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小確幸,很開心不用遠赴山區,也能在平地感受到山林的悠閒氛圍。

泰安派出所表示,每年冬季,落羽松林與櫻花祭是泰安的重頭戲,在八重櫻吐露芬芳前,落羽松先登場。為讓民眾盡情欣賞落羽松,該所提供茶水、諮詢服務,歡迎遊客將車輛停至派出所,帶著愉快的心欣賞美景。

此外,冬季賞梅是南投縣仁愛鄉的年度盛事,鄉公所為讓遊客在梅花季前往偏鄉體驗部落深度之旅,6日在互助國小舉行「仁愛互新冬梅賞花季」開幕。

仁愛鄉清流、中原、眉原3部落的新生及互助村,是賽德克族與泰雅族的主要生活聚落,在部落內的西伯梅區,除有遍布山野的原生種梅樹,並有梅農精心栽培的有機梅樹,每年冬季梅花盛開時,總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

今年賞梅季在鄉長江子信主持中揭幕,會中特邀巴蘭社中原社區的那卡哈拉賽德克文化藝術團,演出精彩的原民舞蹈、賽德克勇士舞;杜咪公主團隊也應邀在開幕式中演出。

江子信表示,今年「互新冬梅賞花季」自6日起至21日,每周的周休假日都有免費接駁車,並提供部落深度導覽,13日並有花下品茗等多元活動,歡迎民眾到仁愛賞花、品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