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力行道路復建慢 居民聲聲催

#地方 #南投 #仁愛 #力行產業道路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路況險峻,是沿線居民的夢魘,仁愛鄉公所25日召開道路復建說明會,地方人士盼望早日修復,讓居民能安心返家、運送農產,官員回應,有9處嚴重崩塌區域須做地質探勘,監測作業長達2年,但地方民代認為,監測及災修復建工程緩不濟急,要求縣府加快腳步。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舉辦力行產業道路復建說明會,沿線村長向立委林明溱抱怨政府修路進度太慢。(廖肇祥攝)

力行產業道路路況不穩,不時傳出連車帶人摔落山谷的意外,沿線居民要求興建投80線替代道路,自惠蓀林場延伸至發祥村瑞岩部落,但經規畫單位利用無人直昇機空拍後,發現規畫路線經過多處崩塌地,施工及維護難度高,縣府傾向修復力行產業道路,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經費。

立委林明溱昨日邀集工程會技術處長徐景文、縣政府工務處長簡育民、鄉公所秘書林光坦等單位召開投89線現勘說明會。縣府及規畫單位指出,已爭取2億5千萬針對36處崩塌地進行修復,但有9處大型崩塌區施工難度極高,其中有6處處於不穩定狀態,必須監測地質後,才能開始施工,監測費用達1600萬元。

縣府官員指出,監測地質作業時間長達2年,貿然施工,投入的經費可能白費。但這樣的說法得不到民代及沿線村長認同,林明溱表示,監測及災修復建工程緩不濟急,屆時「高麗菜都爛了!」要求縣府災修復建需加快腳步。

發祥村長江志偉表示,力行道路搶修效率緩慢,讓沿線3村,2千多位居民痛苦萬分,拜託「給我們1條安全回家的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