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0

台積電錢進中科 12期房市增溫

#政策 #台積電 #中科 #12期 #水湳經貿園區 #房市 #捷安特 #建商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台積電將興建12吋晶圓生產廠,估計將注入5000多名新就業人口,新移民購屋需求的的利多,緊鄰的腹地12期,因連接中科園區、水湳經貿園區,房市水漲船高。

中科管理局昨天公布103年營業額高達5220.70億,較102年成長13.52%,今年營業額將挑戰5500億;中科將成為全球最頂尖的晶圓製造技術重鎮,另外包括台積電上中下游產業、捷安特等精密機械產業都計畫進駐,全球知名的自行車龍頭產業巨大公司(捷安特)根留台灣,也準備在中科設立全球營運總部,預計將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

住商朝富店長陳俊雄表示,除了台積電設廠中科帶來的新就業人口利多外,近期的BRT快捷藍線通車,水湳經貿園區的開發,帶動12期房價上漲,久樘開發、龍寶、惠宇等豪宅建商插旗,大樓個案每坪約在40萬起跳,豪墅「大日極光」更飆破1.5億元。

12期豪宅大樓「龍寶晴臻邸」,總戶數88戶每坪單價40-50萬元全數完銷;其他建商還有坤悅、大雅、富霖開發等約10家建商進駐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