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民進黨找李妍慧批柯土地爭議 反被質疑自家建商養地

#政策 #柯文哲 #李妍慧 #新竹 #總統
聯合報記者蔡晉宇/台北報導
 
民進黨2日舉行「大說謊家炒地P」記者會,繼續追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新竹市前市議員李妍慧也出席。會後媒體提問環節,李妍慧被質疑,曾因財產申報不實被監院重罰300萬元,且自家就是建商背景,批評柯文哲的養地,是不是也適用在自己身上。
 
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紀錄,李妍慧財申報土地超過500筆、申報的總價超過55億元,另有建物6筆,總價達2.75億餘元;存款3664萬餘元、有價證券1279萬餘元、保單13筆(已繳納2096萬餘元)、事業投資2.63億餘元,申報的財產總價值超過60億元。
民進黨2日舉行「大說謊家炒地P」記者會,繼續追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新竹市前市議員李妍慧出席。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天舉行「大說謊家炒地P」記者會,繼續追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新竹市前市議員李妍慧出席。圖/民進黨提供
李妍慧過去也曾二度因財產申報出問題被監察院裁罰。最近一次是去年3月,監察院廉政專刊揭露李妍慧和丈夫楊勝翔及其未成年子女,在2017年12月28日申報之財產,較2016年所得總額多1倍以上,有異常增加的狀況,且詢問李妍慧之後,李並未說明部分增加財產來源,被認定為「無正當理由未為說明」,確定裁罰300萬元。
 
媒體2日質疑,李妍慧批評柯文哲養地,是否也是用在自家建商身上?李妍慧回應,她不是候選人,目前也沒有擔任公職,所有的財產申報大部分都是夫家的地,如果要投資養地,在法律允許範圍、沒有違法的情況之下,都可以公開揭露,也應該要公開揭露,她從以前到現在,也從來都沒有不公開揭露過。
 
李妍慧表示,不實申報這件事,其實不是不揭露,而是申報不實;所謂的申報不實,其實是監院查核的過程當中,和她當初申報的數字有誤差,也給了監察院答覆,但對最後結果仍甘願接受,服從現在法律一切規範,該繳的罰金或者是該受的處罰都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