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4

宜蘭3鄉鎮市抗議不公 觀光局旅宿補助急轉彎

#地方 #觀光 #補助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旅遊補助,年底前非假日到宜花東高屏旅遊住宿,每房最高補助1500元,這項補助雖有宜蘭,卻把宜蘭頭城鎮、礁溪鄉與宜蘭市排除在外,引起抗議不公,經立委陳歐珀爭取,下午交通部觀光局政策轉彎,同意把宜蘭各鄉鎮市全納入補助範圍。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該項旅遊補助,原本只有高屏、花東觀光旅宿業受創嚴重縣市,宜蘭立委陳歐珀得知後跳腳,尤其最近發生普悠瑪列車事件,更需要中央補助鼓勵旅遊,他趕在交通部觀光局召開記者會前一天爭取宜蘭納入補助,不過交通部認為普悠瑪翻覆在溪南地區,臨時又把溪北的頭城鎮、礁溪鄉、宜蘭市排除,三鄉鎮市旅宿業者得知後更是大罵。

入冬後是泡湯旺季,宜蘭礁溪鄉重新被納入交通部觀光局的旅宿補助對象。圖/本報資料照入冬後是泡湯旺季,宜蘭礁溪鄉重新被納入交通部觀光局的旅宿補助對象。圖/本報資料照

礁溪鄉長林錫忠不滿說,礁溪鄉是宜蘭縣觀光產業的旗艦點,礁溪繁榮可以帶動全縣繁榮,產業角色與功能不可抹滅,竟被觀光局排除補助,他昨天已透過縣府反映地方心聲。

國民黨縣議會黨團昨天(30日)對此召開記者會砲轟,宜蘭市選出的縣議員黃定和表示,宜蘭分有補助跟沒補助兩種,真沒道理,不清楚中央頭袋在想什麼,抗議補助不公;頭城鎮縣議員蔡文益表示,宜蘭以觀光立縣,旅遊業發展好對改善縣民生活有幫助,頭城鎮與礁溪鄉都是旅遊重鎮,卻未納入補助,試問政府要「封殺」兩鄉鎮的旅遊業嗎?一國兩制嗎?還是對這幾個鄉鎮市居民不重視?

縣籍立委陳歐珀前天就找了立法院交通委員一起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昨天下午傳來好消息,同意把宜蘭12個鄉鎮市全部納入旅宿補助對象。

年底前周日到周五自由行旅客住宿費,59歲以下每房最高補助1000元,60歲以上每房最高補助1500元,另補助交通費每房最高1000元,兩天一夜團客補助,每人每日最高5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