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不只十三層遺址要大變身 太子賓館、黃金神社也要動了

#台版天空之城 #地方 #十三層遺址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台電中秋節要打造台版天空之城,把塵封超過30年的十三層遺址點亮,這只是個起頭,104年被颱風毀損而謝絕參觀的太子賓館,要修復活用,黃金神社殘蹟保存也即將動起來,台電表示,應居民要求,他們會把黃金神社美麗的櫻花,再種回來。

位於東北角陰陽海旁的十三層遺址,過往是瑞芳金瓜石最大的選礦場所「水湳洞選煉廠」,台電於1980年代晚期接手管理。台電利用公共藝術推動十三層遺址文資活化,與周鍊、何采柔與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簽約,聯手打造台版「天空之城」,相約9月13日中秋夜一同點亮十三層。

太子賓館這次整修強度朝再利用規劃,將公告招商進駐賣輕飲食,或展覽。(記者吳淑君/攝影)

令人興奮的,不只一件,台電深澳電廠金水課課長游鳳林說,104年蘇迪勒颱風過境時造成太子賓館外牆塌損,書房毀損,暫停開放,許多遊客感到可惜,他們106年啟動古蹟修復,因建物量體很大,面積近150坪,一屋一瓦都要按原貌修復,文化局很慎重,第一階段修復計畫就走了一年半,他們也不求快,能完善進行更好。

這次整修強度朝再利用規劃,6月3日已公告招商,太子賓館開放做文化休閒,輕飲食,展覽,文資團體可以進來。太子賓館還沒修復就招商,是為了方便規劃設計時,把得標廠商的需求一併納入,包括庭院,廣場,後院全都委外管理。古蹟修復急不得,他們保守預計會在2022完工開放。

另外,黃金神社採殘蹟保留,拜殿,柱子不要再倒,階梯會重整,上面再建一座避雨亭,這項工事比較單純,規劃設計期末報告,上個月27日送文化局審查,正在意見修正中,文化局一過就可工程發包,他們也順應民意,要把以往神社整排的美麗櫻花再種回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