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最火寵物網紅-厭世臉不爽貓上天堂了

中國時報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憑著一臉不爽表情在網路上爆紅的美國「不爽貓」(grumpy cat),因為泌尿道感染併發症不幸病逝,得年僅7歲。她在2012年爆紅後不但上電視節目、代言商品、出書,甚至當上電影主角,堪稱最會吸金的一代寵物界網紅。

不爽貓的飼主在推特留下哀傷的聲明,「儘管經過專家努力拯救,與愛她的家人悉心照顧,但還是因為各種棘手的併發症,讓泌尿道感染變得更難以治療。5月14日早上,僅僅7歲的grumpy,在媽媽塔巴莎的懷中安祥地離開這個世界了」。

憑著一臉不爽表情在網路上爆紅的美國「不爽貓」(grumpy cat),因為泌尿道感染併發症不幸病逝不爽貓

粉絲懷念最美好時刻

聲明還說,「除了是我們的寶貝和珍視的家庭成員外,就算是在艱難時刻,不爽貓仍為全球數百萬人帶來歡笑。她的精神將永存所有粉絲心中」。目前哀悼不爽貓離世的留言已經累積4萬多則,眾多粉絲們表達思念與不捨,「不可思議的貓,我們會懷念妳的」、「安息吧,我很高興曾在倫敦見到妳」。她趣味的外表也幫助許多人度過難關,有不少留言向她道謝,「謝謝妳為我家人帶來微笑」。一名粉絲布魯克斯推文表示,「親愛的,願妳安息。妳對我的那般怒目而視,是我此生最美好的時刻之一」。

臉書IG粉絲破千萬

「不爽貓」2012年4月4日出生於亞歷桑那州,本名叫做塔塔醬(Tardar sauce)。這隻混種貓天生罹患俗稱「貓侏儒症」的病,即先天軟骨發育不全,造成咬合不正,因此長有一張扁平臉及短尾巴,而且老是撇著嘴,一副看起來總是在生氣的表情。

但飼主強調,她平時都很正常且個性溫和。飼主的家人在2012年將不爽貓的照片貼上美國知名社群網站Reddit。一開始很多網友質疑牠的長相是靠修圖軟體製造,然而飼主一家人在Youtube上傳影片,證明不爽貓就算被搔癢還是維持一臉厭世。她因此知名度大開,網友將她的圖片搭配惡搞對白,留下數不清的哏圖,如此推波助瀾使她紅遍全球。

目前在臉書有850萬粉絲,IG有250萬粉絲,推特也有150萬人追蹤,更吸引許多代言找上門,可說是全世界人氣最夯的貓。成名賺進30億台幣不爽貓爆紅後除了登上各大電視節目,曾跟影視名人珍妮佛羅培茲以及「漫威之父」史丹李合照,還曾拍攝自己的電影《不爽貓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聖誕節》(Grumpy Cat’s Worst Christmas Ever),就連杜莎夫人蠟像館也有牠的蠟像。

不爽貓的高人氣吸引各種廠商找牠代言,有手機應用程式、飼料、鞋子、書籍、品牌咖啡等周邊商品。牠的主人塔巴莎說,從不爽貓爆紅以後就辭掉服務生的工作,「因為電話響不停」。外界估計,牠成名後至少賺進1億美金(約台幣30億元),吸金功力一流,也曾登上富比世「最有影響力的寵物」排行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