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獵戶座流星雨下周登場 預估每小時流星數約20顆

#獵戶座流星雨 #天文館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秋季最負盛名的獵戶座流星雨將在10月21日晚間達到極大,預估每小時流星數約20顆,雖然在月光影響下流星數量會比預期少,但由於獵戶座流星雨以明亮爆裂的火流星以及流星速度極快著稱,而且幾乎有一半的流星會在夜空中留下尾痕,因此只要把握適當時機仍大有看頭。
 
獵戶座流星雨的流星體來自著名的哈雷彗星,流星速度極快,可以達到每秒66公里,在流星雨中名列前茅。獵戶座流星雨的持續期很長,儘管21日極大期當天逢「望」,但前後幾天只要避開月光,例如18、19日的凌晨三點之後到曙光前這段時間,仍有機會捕捉到精彩的流星。
 
獵戶座流星雨下週登場。 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獵戶座流星雨下週登場。 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觀賞流星雨不需要使用望遠鏡,但應選擇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點。台北天文館於陽明山、梨山、馬祖、澎湖等觀星勝地架設了星空攝影機,民眾只要透過「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不用早起、遠行也可欣賞到這場秋季的星空煙火秀。詳細天象資料請參閱天文館網站「網路天文館/天象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