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剝水煮蛋總坑坑疤疤?網曝3招「完美去殼法」 再揭1挑蛋關鍵

#新奇 #水煮蛋 #剝殼 #PTT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水煮蛋是相當常見的餐桌美食之一,除了烹飪方式簡單又快速,也相當健康營養。不過有網友就表示,水煮蛋煮好後的「剝殼」是一大難題,每次剝完總留下坑坑疤疤的痕跡,讓他相當苦惱,好奇「有什麼方法能剝得好看?」文章引起熱烈回應。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習慣一次煮10粒、20粒水煮蛋,每次煮完就是裝好滿滿一盒存放冰箱,方便之後隨時食用。但讓他困擾的是,煮好後的水煮蛋實在很難剝得好看,不論再小心都會搞得坑坑疤疤的,困惑直呼「水煮蛋剝殼有沒有秘方?」
 
有網友好奇「水煮蛋剝殼有什麼祕訣?」 圖/取自pixabay
有網友好奇「水煮蛋剝殼有什麼祕訣?」 圖/取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分享各自招數,其中最多人提到的3招為拿針輕戳浸泡冷水泡水搖晃,紛紛留言「煮之前先敲裂,出來後沖冷水」、「煮前拿小針去刺蛋底部氣室外的殼」、「先在氣室戳孔」、「鈍的那頭拿針紮一下」、「煮完立刻丟冰水,不能放涼」、「撈起來浸冰水,越冰越好不要省」、「放保鮮盒加冰水,蓋蓋子狂搖就會自動剝落」、「盒子裝水再丟進去,搖晃後完美去殼」。
 
此外,不少人也提到殼好不好剝和蛋的新鮮度也有關聯,回應「買太新鮮的蛋才會黏殼」、「越新鮮的越難剝」、「會很難剝應該是蛋太新鮮就下去煮,買回家冰個幾天再煮會好一點」、「說有秘方的一定是沒煮過非常新鮮的蛋」、「有次跑去市場買超新鮮的蛋,結果真的超難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