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6

到台中才一年 畫出台中早餐地圖

#新奇 #地方 #台中 #早餐地圖 #手繪 #私房路線 #劉克襄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昨天在網路瘋傳的手繪台中人早餐地圖,很多人好奇是誰畫的?這張由市府新聞局專門委員陳文信畫的「早餐地圖」,是他來台中一年多的個人私房路線,因對作家劉克襄發文「台中人早餐文化貧弱」不以為然,用原子筆畫出美食索引,網友認同「有圖有真相」。

「手繪早餐地圖,太強了!」陳文信用藍黑紅3色原子筆畫出的早餐地圖,經林佳龍貼在臉書後,已吸引有50多萬人點閱。地圖在LINE群組、臉書等網路平台熱烈轉貼,網友蔡克斯還熱心建議「都是市區的,我帶你去吃邊緣的」,再一年就可以畫大台中版早餐地圖。

早餐地圖還貼心提醒「健行路肉蛋吐司,違停會被開單,斜對面雪花牛也不錯」、品嘗第5市場的炒麵,不忘加註老闆是「全世界最笑臉迎人的兩兄弟」,以外地人來看台中,早餐充滿人情味。劉克襄「台中人的早餐在哪」引熱議,他表示,「我和市長是朋友,很高興大家一起來討論早餐問題」,也在臉書回應「很期望自己能透過多樣的生活論述,讓這座城市的各種文化符號充滿更多討論,土地公廟、早餐,或者其它,台中應該走出自己的獨特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