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

林佳龍PO祕密早餐地圖

#交通 #林佳龍 #祕密早餐地圖 #劉克襄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作家劉克襄發文「台中的早點文化為何如此貧弱」,掀起論戰,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PO出早餐地圖反擊,「台中人的早餐在哪裡?底家啦!既然有人說我們台中人的早餐文化貧弱,看來我們只好用『美味』來化解『誤會』了」。

林佳龍11日表示,他是早餐外食族,1周有6天在外吃早餐,台中是美食天堂、創意料理的故鄉,傳統炒麵淋上辣椒醬配豬血湯,吃完整天元氣飽滿,第2市場及第5市場許多有「阿娘的滋味」早餐,連一個飯糰、肉蛋土司都能做出各種口味。

很多人在林佳龍臉書PO出自己吃的早餐,他也參與討論,網友說,吃炒麵一定要加「東泉辣椒醬」,林回應「台中還有一間源美辣椒醬哦!」網友紛紛留言「市長,你行仔內!」一天下來已有1萬5000多人按讚享。「我仍是滿懷困惑,台中的早點文化為何如此貧弱,不及南部一些濱海城市。」

劉克襄文中提到,他曾試著拋出老台中的代表性早餐議題,結果有人回應,「炒麵加上老牌的東泉辣椒醬,再搭配一碗豬血湯」年紀輕的則回答,「肉蛋吐司,絕無僅有」。劉克襄是台中人,卻嘆道找不到有特色的台中人早餐,林佳龍表示,南北吃飽、台中是吃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