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9

紅燈區再掀話題 基市府冷回應

#政策 #紅燈區 #鐵支路 #性專區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1名陳姓市民昨天投書社團臉書,指基隆「鐵支路」是著名的地下紅燈區,在國民黨執政期間,曾有過「規畫」成為合法性專區的可能性,但最後胎死腹中,但現在基隆已換成民進黨執政,希望市府可以提倡當地成為合法紅燈區,而不少網友也支持,但目前基隆市政府態度仍有所保留。

署名陳偉恩的基隆市民指出,娼妓也有工作權,但在基隆鐵支路只能窩藏陰暗的鐵皮屋接客,更遑論衛生環境;話鋒一轉,指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於市政規畫很有想法,也常常去國外考察,希望依照日本的歌舞伎町的規模,來打造基隆的紅燈區。

「日本的歌舞伎町也是數一數二,不知林市長是否能替這三不管地帶的鐵支路,注入新的生命,而不是放置任由性工作者自生自滅。」市民發文寫道。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就曾經表示,她站在自己是女性的立場,贊同爭取基隆應該開放性專區,並透露「其實它(指性專區)就在那裡,不要自己騙自己基隆沒有紅燈區!」指基隆市政府應正面思考,讓長久以來遊走在灰色地帶的紅燈區合法化。

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幾年前也曾經委託海大調查,研究基隆設置合法紅燈區的可行性評估報告,當時傳出除鐵支路周邊以外,七堵區也是轉型成為紅燈區的有利區域之一,但當時民意反應兩極,市府擔心推行落實全台首座合法性專區後,會引起市民反彈,最後允諾在他任內「不會再碰」性專區的任何政策。

對於性專區議題市府態度仍保留,指設置紅燈區對於地方人文有重大影響。林右昌也公開說過,他本身不支持基隆設立紅燈區。對於市民投書建議,強調市府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坦言現階段並無設立紅燈區的準備,也表示要改變基隆還有很多方式,「紅燈區」並非唯一解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