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9

新北市登山季 首推三貂嶺觀瀑

#地方 #登山季 #三貂嶺 #觀瀑 #劉克襄 #大崙尾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秋高氣爽季節來臨,「2014新北市登山旅遊節」正式展開,代言人作家劉克襄表示,台北盆地環山有如桂冠,多元的風景加上便利的交通,令登山步道非常親民。推薦民眾登山觀看美麗的山景風貌。

新北市登山步道新面貌登場 劉克襄邀請大家一起「森呼吸」。(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新北市觀光局長陳國君表示,今年登山季則有10條登山步道,其中,首推難度不高、綠蔭又多的「三貂嶺登山步道」,沿途不僅有一瀉千里的大瀑布,還有涓涓細流的小瀑布,另外,部分路段還沿溪岸而行,登山民眾可享受各式的山水風貌。

另外,陳國君還推薦,昔日深坑大崙尾山區通往深坑街的舊路,「大崎嶺登山步道」,該步道採用不破壞環境,以當地砂岩石砌成步道。

劉克襄提到,新北多元山景風貌、動植物資源,能以俗諺「紅臉觀音山、黑臉媽祖、藍色寶魚神刺身」形容,砂岩、變質岩、泥地的多元地形、各式種類的動植物又有原住民文化,絕不輸國外的登山步道。

觀光局與新北市山岳協會合作,26日舉辦三貂嶺步道,千人觀瀑登山活動,另外,18日於深坑大崎嶺步道、11月1日於石碇淡蘭古道,上午10點及下午2點,舉辦共4梯免費導覽活動,為民眾解說步道的生態及特色。

活動採現場免費報名滿20人即出發。詳細內容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http://tour.tpc.gov.tw/tom/lang_tw/index.aspx)。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