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蘭嶼小七「達悟風」 周五開幕

#地方 #統一超商 #宥勝 #劉克襄 #達悟風 #蘭嶼小七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今年7月中旬一度因作家劉克襄、藝人宥勝在網路上發文反對的蘭嶼統一超商,確定本月19日開幕營運,不少蘭嶼人說「等這天等了廿幾年」;謝姓鄉民說,今年3月他兒子就嚷著「想吃御飯糰」。

蘭嶼統一超商籌備完成,預定九月十九日開幕營運,店內商品已完成上架,配合當地人文,蘭嶼小七外觀很有濃濃「雅美(達悟)」風。(記者羅紹平攝影)

即將開幕蘭嶼小七目前已完成所有籌備工作,店內商品已完成上架,但因月前的爭議,統一總公司工程、營運、店管等人員,面對媒體詢問何時開幕?都三緘其口,低調不談。

但有別於面對媒體的態度,正在蘭嶼小七進行籌備工作的統一人員,對於鄉民詢問則透露,9月19日一定開幕,也因為這是統一在國內最邊境之南的離島設店,統一甚至有意規畫總公司董事長羅智先出席蘭嶼小七開幕剪綵。

由於蘭嶼小七配合蘭嶼當地特有的雅美(達悟)族人文,店內布置與外觀,都很有濃濃「雅美(達悟)」風,未來該店除了一般商品,還將販售島上鄉民製作的手工文創藝品、達悟風格設計的拖鞋與T恤等,最特別的是店外牆的磁磚採用蘭嶼特有的拼板舟圖騰,顯示蘭嶼小七積極融入當地企圖心。

蘭嶼小七從去年年底就開始籌設,由島上周姓鄉民投資加盟統一,原定今年8月8日父親節營運,但7月中旬,因擔心財團入侵,導致島上蘭嶼人經營雜貨店無法生存、傳統文化可能因而消失等理由,劉克襄、藝人宥勝相繼在臉書發文反對蘭嶼小七,一度引發國內媒體關注,甚至牽掛出蘭嶼全島幾乎都是違建的爭議。

隨後蘭嶼小七開幕就從預定8月8日、9月5日,一再延宕,了解內情人士透露,蘭嶼小七開幕延宕與7月的風波無關,主要是店裡要用的冷凍櫃、貨架與相關商品等航運問題,一直到日前才順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