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客家嘉年華 踩街、晚會嗨翻新竹

#政策 #新奇 #地方 #客家文化 #嘉年華 #馬英九 #Hebe #謝金燕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重頭戲「世界客家之夜」,17日晚間在體育場盛大登場,來自海內外鄉親與遊客齊聚一堂,活動並在馬英九總統與縣長邱鏡淳等共同擊鼓啟動後,包括歌手Hebe、王心凌、謝金燕接續熱力演出,嗨翻全場民眾。

昨天下午先登場的「好客迎花鼓」踩街嘉年華,總計52組來自國內外的踩街隊伍,從縣府廣場、文化局分頭啟動,鑼鼓喧天、精心裝扮賣力演出,許多民眾沿途夾道欣賞,熱情呼應,整個光明商圈洋溢歡樂氣氛。為世界客家之夜活動擊鼓啟動儀式的馬英九總統指出,他參觀完嘉年華現場後,感到很感動,這是縣長邱鏡淳在上一任還沒連任時就已積極籌辦,是客家人的驕傲,而他的祖先居住在湖南時,就是住在客家村,他特別以客語說,「我是客家人,不是客人」!

晚會則是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欣蕾舞蹈團打頭陣,再由歌手謝金燕、Hebe、王心凌、MP魔幻力量等輪番演出,讓全場民眾情緒嗨翻天。此外,世界客屬第28屆懇親大會主席團會議,昨晚也在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由理事長邱鏡淳主持,隨後並進行「全球客家文化經濟論壇」,邀請全球以及台灣客家菁英與專家學者,共聚一堂,集思廣益,為全球海外客家與台灣客家文化交流、客家文化創意與經濟產業發展,以及相關議題進行研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