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6

歪腰郵筒搬家 龍應台批愚蠢

#新奇 #颱風 #歪腰郵筒 #中華郵政 #龍應台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京龍江路口的兩支郵筒「小紅」、「小綠」,明天晚上將搬移到博愛路北門郵局人行道。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中午在臉書發文,希望郵筒不要搬家,把小紅、小綠把郵筒搬到別處去,才是真正愚蠢,中華郵政把郵筒搬家的作法,使一個活生生的記憶,一個美好的、難得的會心一笑,變成兩個壞掉的郵筒、沒意義的鐵罐頭。

龍應台說,不少網友認為兩個郵筒要留在原地才有意義。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表示,他聽到網友的心聲了,但龍江路附近車多,不可能每天派人到現場維持秩序,若無法解決安全衝擊和交通,恐怕只能搬到其他地方,會繼續收集相關意見。

明天晚上是否照既定規畫,將郵筒搬到北門郵局,他表示,不曉得。

有網友指出,人潮有消退的時候,郵筒留在原地才有意義。龍應台希望兩支郵筒小紅和小綠不要搬家,她表示,兩個歪腰郵筒的事重要嗎?對小紅小綠這麼熱情,愚蠢嗎?我覺得是重要的,而且不愚蠢。

龍應台說,這幾年的台灣充滿了怨戾之氣。譬如多次衝撞官署、因為停電而毆打台電的技術人員。在怨戾瀰漫中,幽默是集體需要的身心調養,是面紅耳赤時突然出現的會心一笑,小紅、小綠,就是我們集體的會心一笑。

對中華郵政要把兩支郵筒搬到寬闊的北門,讓大量觀光客可以拍照,龍應台認為,中華郵政完全沒理解小紅小綠的意義。「歪腰郵筒之所以迷倒了我們,是因為它意外地凝聚了我們的集體記憶,所有台灣人對於颱風的感受。清早發現郵筒歪頭時的驚訝片刻和會心的幽默,其後群眾不可思議的傻像,這些看不見的點點滴滴記憶,才是小紅、小綠真正迷人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