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4

人車塞爆!歪腰郵筒後天要搬家了

#居家 #歪腰郵筒 #北門 #中華郵政 #打卡景點 #郵筒搬家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京龍江路口的兩支郵筒在颱風夜遭招牌砸歪,歪腰的「小紅」和「小綠」吸引民眾參觀、拍照。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表示,大批民眾聚集拍照已對交通造成衝擊,最快周四晚間將搬移到博愛路北門郵局的人行道上,龍江路口會再另裝兩個全新郵筒。

翁文祺表示,由於拍照人潮太多,不只衝擊交通,也影響附近商家與住宅區,必須把郵筒搬到較寬廣的北門郵局前的人行道上。北門郵局是歷史古蹟,郵局內也有親子館,民眾和郵筒拍照後還可趁機認識郵局歷史。

翁文祺說,歪腰郵筒風潮,透露出台灣人在風雨中仍保持一定的幽默感,郵筒移到新地點後,會擺放立牌說明郵筒在颱風天遭砸歪的過程,中華郵政也將推出紀念品,設計有趣的紀念明信片;現在網路上已經出現公仔、T恤等文創商品,他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意,中華郵政不會介意版權問題。

歪腰郵筒刮起旋風,前兩天在現場維持秩序、和民眾合照的郵務稽查人員楊振貴、黃如麟,也因為「 超會演」而爆紅,他們今天已交班給其他同事。楊振貴笑說,郵筒引發話題,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民眾太熱情了,他在現場兩天,身體已經撐不住,不只喉嚨痛,雙腳也因為一直蹲馬步相當痠痛,不過看到大家這麼開心,他也覺得很開心。

楊振貴指出,有中南部民眾包團到台北參觀,還有外國遊客到場一探究竟,以日本和香港遊客最多,也有馬來西亞、新加坡遊客。黃如麟說,郵筒在颱風天被招牌砸歪,身為稽查,有義務隨時出動,這是工作責任,在現場看到民眾對歪了的郵筒這麼好奇,能為郵局做點事很值得。

台北郵局表示,除了穿著制服的郵務稽查,現場也有多名穿著便服郵局人員,由於民眾太多,今天已要求到場的郵務稽查只要指揮交通、維持秩序,不跟再民眾合照,但可視情況幫民眾拍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