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84

銀行來電要求更新個資 民眾不敢留、有人留假的

#銀行 #個資 #洗錢 #詐騙 #理財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銀行教防詐:自查電話回撥 臨櫃更新資料

接到電話,自稱是某銀行,要求受訪者提供詳細的個人基本資料,多數民眾第一時間反應都是不敢留,深怕是詐騙電話,也擔心銀行別有所圖,會拿客戶資料去做其他用途。

因應洗錢防制,銀行全面更新客戶資料,如不配合,銀行恐控管帳戶,減少地下金融犯罪發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家庭主婦江太太表示,接獲銀行這類電話,不會把個人資料給對方,會在之後有空時,自己打電話去銀行詢問,是否真有需要更新客戶資料,但是如果太忙,忘記回撥就算了。

上班族潘小姐表示,接到銀行打來的電話,通常會認為又是賣基金、賣保險等行銷電話,因此建議銀行以書面信件寄給客戶,而不是打電話。

公務員王小姐表示,即使在臨櫃辦事時,被詢問基本資料,也不會給真實的資料,隨便應付就好;通常被問到職業時,王小姐都會說自己是家庭主婦,因為她認為銀行已經擁有太多客戶的資料,實在沒有必要給更多。

銀行主管表示,個人身分基本資料,可以由開戶時留的身分證去核實,其他資料例如職業等,如果客戶隨便給,也只能接受,畢竟職業本來就是會更換,但相信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

因為民眾有擔心接到詐騙電話疑慮,華南銀行表示,call out會暫時保留不做,會先在客戶call in、臨櫃和造訪網銀時更新客戶資料;華銀也建議,民眾如果擔心是詐騙電話,可用自己查詢到的電話號碼回撥給銀行,以確保安全。

中國信託則表示,為保障客戶權益,建議客戶有資料異動時可主動向金融機構更新,以確保重要權益通知不漏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