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2

安平標準廠房活化再利用 朝都市更新進行

#安平工業區 #經發局 #台南 #都更 #財政處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安平工業區年產值蒸蒸日上,但工業區新和路、新和一路,以及新平路街廓範圍的安平標準廠房,卻因年久失修、使用率不高而面臨須活化再利用的問題。副市長林欽榮6日邀集經濟部工業局、中華工程,以及市府經濟發展局等單位研商,希望透過都市更新手段,推動安平工業區標準廠房的活化更新。
 
安平工業區新和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安平工業區標準廠房共計12棟,採3層樓房設計,每層2戶,計有72戶,於民國69年完工並公告出售。惟因為樓層之間沒有電梯設置,致使租售狀況不如預期。再加上廠房土地及建物分屬市府及中華工程所有,影響廠房處分利用、廠房機能老化,不符產業需求,以及資源長期閒置,轉型發展受限等因素,使得安平標準廠房雖位於年產值達600億元的安平工業區內,卻落得多處閒置的下場,因此廠房活化再利用成為須迫切解決的課題。
 
市府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安平工業區廠房進行活化,以及進行都市更新之前,必須先釐清土地產權歸屬問題,才能讓活化作業順利進行。
 
財政處處長張紹源建議,安平標準廠房可以區段徵收的手段,運用BOT的方式,讓民間廠商去做最好的規劃,以達成活化資產的目標。
 
林副市長表示,與會單位有共識,認為都市更新是一條可行方案,後續市府與經濟部工業局及中華工程公司將針對產權及法令等技術面向相關問題進行釐清,並邀請法制處、地政局等相關單位,持續研商推動,讓安平標準廠房能夠順利活化再利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