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嘉市稅局人心惶惶 議長加油打氣

#地方 #嘉義 #稅務局 #組織 #整合 #財政處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市府稅務局今年8月起14名員工被分派支援其他局處,加上若組織調整合併財政處,傳出要釋出34缺,局內人心惶惶,士氣很低落。昨天下午議長蕭淑麗率議員們前往加油打氣,多位員工當場落淚,局長楊文榮更拭淚,向市長涂醒哲喊話「要有同理心」。

市府人事處長賴坤山指出,市府組織調整案本屆定期會遭退回,最快明年定期會再送議會,若要整併,稅務局是以「出缺挪用」方式,遇缺不補,或同仁有意願調職,缺才跟著移除,不會一次裁34人;至於出外支援僅部分時間,涂市長有指示要特別照顧同仁,且考績從優,或許是部分同仁心理上不適應。

昨天議長蕭淑麗率副議長郭明賓,議員吳上明、張榮藏、李忠曆、王美惠、鄭光宏、戴寧、黃露慧、黃盈智等人前往稅務局,逐一握手打氣,許多同仁眼眶泛紅,哽咽感謝,表達希望「現職留用,遇缺不補」。蕭淑麗則鼓勵「繼續保有熱誠,會請市府妥善處理」。

員工透露,出去支援的同仁都沒有意願,留下來的工作量更大,至於合併是無所謂,但減少那麼多人,不知何去何從。議員王美惠則爆料,「去外支援不知做啥,結果擦桌子掃地板,很汙辱人」。

楊文榮昨天說,為了市長的意思挑人去支援,組織改造也沒問過稅務人力狀況,盼將心比心。

不過賴坤山表示,去年6月起組織調整研議,涂市長個別約局處長討論,稅務局人力分析自行提出可減3成人力,也有邀請稅務局參加組織調整會議,皆事先知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