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5

南市藍幹線公車有待改善 引通勤族抱怨

#地方 #交通 #藍幹線公車 #尖峰時刻 #安平工業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推出藍幹線公車立意雖佳,但免費試乘期間,包括發車時刻和票價等,卻引來通勤族抱怨。莊玉珠、蔡蘇秋金、楊麗玉、陸美祈和王錦德等議員,24日要求市府交通局深入檢討,了解民意後進行改善。莊玉珠等議員接獲民眾反映,指藍幹線公車候車時間都為15分鐘,為何在上下班尖峰時刻卻要等30分鐘?
 
 
議員們發現,藍幹線自上午6時起分別從佳里和安平工業區發車,到6點45分均為每15分鐘1班車,應是為了應付學生上課的安排,但接下來要等到7點15分,間隔30分鐘,以上班族來說,搭乘6點45分太早,7點15分卻太晚,顯然這樣的安排並未顧及上班族搭車時間,也導致7點15分這班車往往在前3站就幾乎客滿,無法應付通勤族所需。
 
再看下班時間,下午4點至5點,每30分鐘1班車,5點15分至6點,每15分鐘發車,6點至7點,每30分鐘發車,可想而知對於學生和上班族造成不便。
 
民眾反映,佳里到台南票價77元,以路程20公里計算,比自己開車的油耗還貴,免費搭乘期過了之後,公車恐怕又會面對「經營困難」的窘境。議員們希望市府透過問卷直接和通勤族接觸、溝通,再進一步提出改善之道,落實公車捷運化的美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