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高捷初三運量 36.5萬人次單日第三高

#地方 #高雄 #捷運 #營運 #紀錄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大年初三單日全線總運量36萬5539人次,打破2013年初三32.5萬人次,刷新高捷營運至今,春節單日最高運量紀錄,昨天年初四仍放假,出遊民眾一樣多。高捷表示,年初三總運量36.5萬人次已是歷年單日運量第3高。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表示,春節大年初一至初三,平均運量最高的前3站是左營站2.7萬人次、草衙站2.6萬人次,鹽埕埔站2萬人次,其中最令人意外也最開心的是鹽埕埔站異軍突起,人次比往年多出7000至1萬人次。

石耀誠說,鹽埕區新樂街趕集行之有年,近年來人潮略有下滑,因此今年捷運公司除配合燈會、駁二等多項活動大力宣傳,也選在鹽埕埔站做為年節主題車站,布置8個立體3D幾何風藝術,成為年輕人一起出遊獵照首選。

鹽埕埔站打造的「3D深海的秘密」,運用「幾何圖形」、「影像錯視」及「空間錯視」,從車站出入口往下延伸,一層層進入海底世界,映入眼簾的是憤怒魚安魚康魚、迷路海龜、霸王大章魚、裸海蝶等幾何水族生物。

因三鐵共構,向來名列前茅的左營站,今年受到大魯閣草衙道所在的草衙站威脅,草衙站年初一擠進2.4萬人次,成為當天高捷各站之冠,而年初三高捷總運量36.5萬人次則僅次於2012跨年的47萬與2013跨年的36.7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