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9

路不平多狗屎 人行道障礙重重

#地方 #高中 #學生 #校園 #環境 #清潔

記者謝文瑄/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立三重高中近三百名學生,配合公民課推動的「公民行動方案」,從日常生活尋找議題進行研究、調查。有學生走出校園,以放大鏡審視常走的人行道,發現新北市「遍地『黃金』、舖面不平又障礙多。」公民與社會科教師林其良表示,現代人多半對公共事務漠不關心,將使社會萎靡不振。

校方從這學期起,要求二年級全體近三百名學生,從學校或社區尋找重要的議題,進行研究、調查、分析,培養觀察、溝通、批判等能力。有的學生探討「男性廁所隱私權」;有的檢視校園的無障礙空間,學習從身障者的角度看世界;有的探討「十二年國教」,盼藝能科與指考指定科目的比例能重新分配。

二年愛班十一名學生審視校門口旁的人行道,發現這條上學必經之路,充滿障礙卻不自知,路邊狗屎無人清理,舖面不平導致行人摔倒,自行車架、布告欄及行道樹甚至將人行道分成兩條細路,一條路路寬僅供兩人並肩行走等。學生發放問卷給師生,回收六十餘份,分析結果以狗屎問題最嚴重。學生謝芸軒說,這是第一次參與公共事務,未來將號召同學一起撿垃圾,維護環境清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