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

薔蜜將撲韓國! 明起3天全台有雨、中南東部恐豪雨

#地方 #薔蜜 #豪雨 #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原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凌晨2時發展為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為輕度颱風。中央氣象局說,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小,不過明天開始天氣轉差,連續三天全台有雨,中南部跟東部要慎防豪雨。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薔蜜颱風今晨2時在鵝鑾鼻東方約570公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明天開始天氣轉差,連續三天全台有雨。(圖/聯合新聞網)
 
李孟軒說,薔蜜目前往北移動,移動速度蠻快的,明天就會到韓國,對台灣沒什麼直接影響。
 
李孟軒說,今天因為外圍沉降,天氣穩定。明天天氣轉差,薔蜜北上後會把南邊低壓帶帶上來,明天開始影響,一路影響到周三。
 
李孟軒說,其中以周一到周二影響大,全台有雨,中南部跟東部慎防局部大雨或是短時間豪雨,北部午後雷陣雨發展更為明顯,也有可能局部大雨。到了周三雨勢稍微穩定,但各地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周四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才會好轉。
 
李孟軒說,周一到周三受降雨影響,高溫降2到3度,其中又以南部雨勢最明顯,高溫落在31到32度間,其他各地則是31到34度;各地低溫都落在低溫26到27度。
 
另外,李孟軒提醒,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長浪發展機率,要注意。
 
最後,李孟軒說,目前南海有一低壓帶,明天開始會北上到台灣上空,強度發展有限,會不會變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還要再觀察。不過該低壓帶會把南邊水氣帶上來,同樣明天到周三影響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