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好學阿公 74歲拿到大學文憑

#學區 #陳明義 #美和科技大學 #活到老學到老

記者潘建志、謝佳潾/屏東報導

活到老學到老!74歲阿公陳明義今年從美和科技大學企管系二技畢業,拿到大學畢業證書。他原本只有國中學歷,退休後決定追尋夢想學習更多新知識,也沒打算停下腳步將繼續深造考研究所,精神鼓舞兒孫輩成為最佳模範。

陳明義年輕時只有國中畢業,為生活沒繼續讀書到工廠擔任技師;結婚後覺得學歷不夠到高職念補校。70歲退休終於可追求自己夢想,報考永達技術學院資訊系二專,72歲時又報考美和科大企管系二技,今年順利畢業。年輕時就熱愛學習,30歲時接觸到鋼琴,只學1個月便靠著自學自通;接著又學習吹奏小喇叭、唱聲樂,柔道也有7段實力,多才多藝。

後來把興趣變成職業開設樂器行,女兒陳信慧從小耳濡目染愛上音樂送到國外學音樂。退休後,女兒接下樂器行,他開始追求夢想,兒孫輩也非常支持。他說,讀書過程最有趣是學習新知識、新技術,也認識很多新朋友,雖年紀大操作電腦常有障礙,但在女兒及年輕朋友幫助都順利克服,「人生就是要不斷學習」。

陳信慧說,爸爸一直身教重於言教,從爸爸身上學到很多。孫子陳君安說,他是最棒阿公,未來會學習阿公精神並讀得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