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麥可傑克森「夢幻莊園」終售出 生前好友「2折價」6.2億收購

#寰宇 #新奇 #麥可傑克森 #夢幻莊園 #Neverland #加州
聯合報編譯張君堯/外電報導
 
已故流行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去世10多年後,他的「夢幻莊園」(Neverland)近日終於售出,美國億萬富翁、投資家伯克爾(Ron Burkle)24日宣布買下這座位於加州的豪華莊園,不過價格與2015年的開價相比,打了2折之多。
 
伯克爾是麥可傑克森生前的好友,曾擔任過他的商業顧問。根據公開記錄,這座幾年前更名為「梧桐谷牧場」(Sycamore Valley Ranch)的莊園最終以2200萬美元(新台幣6.2億元)售出,莊園最初標價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之後曾降到6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
 
已故流行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去世10多年後,他的「夢幻莊園」(Neverland)近日終於售出。圖/取自推特已故流行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去世10多年後,他的「夢幻莊園」(Neverland)近日終於售出。圖/取自推特
 
夢幻莊園佔地2700英畝(約1093公頃)、共有22棟建築物,涵蓋動物園、遊樂場、招待住所、籃球、網球球場、游泳池和電影院等,其中更有一棟1.25萬平方英尺(1161平方公尺)的豪宅、一棟3700平方英尺的泳池別墅、一個擁有50個坐席的電影院和舞蹈室,宅邸還有一個迪斯尼式的童話火車站、消防隊和谷倉。
 
麥可傑克森1988年以1950萬美元(約5.5億新台幣)買下這座住宅,並以「小飛俠」(Peter Pan)中夢幻莊園大門「Neverland」命名,曾是他最喜歡的度假莊園,不過他在2005年因被指控在夢幻莊園內猥褻男童而受審。
 
縱使法院裁定麥可傑克森罪名不成立,但他之後就搬出了這裡,「夢幻莊園」也壞了名聲,2008年麥可傑克森負荷不了「夢幻莊園」的龐大支出欠下債務,遂將其轉讓給債權方柯羅尼資本公司(Colony Capital)。
 
伯克爾的發言人表示,購買這座牧場「是作為土地儲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