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台東美麗灣復工案 判決撤銷

#租售 #台東美麗灣 #環評 #台東房市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纏訟多年的台東美麗灣開發案,台東縣政府2013年2月1日附條件通過環評,隔月做出准予復工處分,當地10多位居民不服處分,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高雄高等行政法院10日判決居民勝訴,復工處分必須撤銷,全案仍可上訴。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合議庭審理認為,台東縣政府核准美麗灣復工,是根據2013年2月1日公告通過的環評審查為前提,但該次環評結果經當地林姓等居民提起行政訴訟,去年10月已由高高行判決結論違法,並將其撤銷。

環評合法性已喪失

雖然撤銷環評結果的案子還在上訴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但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既然縣政府的環評結果合法性已喪失,之後根據環評結果所做的復工決定當然也屬違法的行政處分,林姓等居民要求撤銷復工處分自屬有據,也應一併撤銷。

美麗灣開發案爭議不斷,最高行政法院曾於2012年1月撤銷縣政府第5次環評審查會議所做的「有條件通過」結論,並命美麗灣公司停工,案子雖定讞,台東縣政府仍不死心,2013年2月1日環評後,再度公告有條件通過。

縣府「一輸再輸」

美麗灣公司根據環評申請復工,隔月縣政府同意復工,林姓等10多位居民於是先後再提「環評違法」及「撤銷復工」2件行政訴訟,去年10月環評案審結,居民勝訴,昨天復工處分也被撤銷,台東縣政府等於一輸再輸。

仍可上訴繼續纏訟

法界認為,法院所做的撤銷處分只是就該次的事實基礎做撤銷,就算案子定讞,縣政府仍可一再重提環評、再復工,造成每次事實基礎不一樣,居民就得再打訴訟,除非有一方放棄,否則美麗灣開發案的纏訟官司,還會繼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