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6

雙瓜泡湯 後龍盼補助

#地方 #梅雨 #水庫 #香瓜 #西瓜 #農業損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前陣子梅雨雖幫水庫「止渴」,但大雨來得急又快,苗栗縣後龍鎮正邁入採收期的香瓜、西瓜因此泡水,近日又出太陽,不少瓜果「水傷」嚴重,鎮公所昨天勘災,初估香瓜受損20公頃、西瓜50公頃,農民痛心望天嘆息,希望能獲補助。

後龍鎮盛產香瓜、西瓜,栽種面積各約25、200公頃,是縣內最大產地,其中,後龍西瓜因產量大,滋味香甜可口,更被譽為「後龍三寶」之一,頗負盛名,今年3月陸續起種,5月下旬進入採收期。

不過,日前梅雨到來,雨勢大得驚人,正值採收期的香瓜與西瓜受災嚴重,前鎮民代表陳進旺也有瓜田,約五分多地的香瓜田、一甲多地的西瓜田也幾乎「全軍覆沒」,辛苦栽種的心血全泡湯。

走入陳進旺的瓜田,可見香瓜泡軟腐爛,藤葉枯黃發黑,輕輕一剝,還聞得到發臭味道,西瓜外表看來雖未受影響,但果肉都已腐爛,明顯不能食用,陳進旺無奈說,「西瓜、香瓜根本都不行了。」

灣寶里也是西瓜產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幸雄說,往年梅雨季大都在西瓜開花期,影響不大,但今年梅雨季來得晚,即將採收卻遇上大雨,對瓜果類「很傷」,也擔心即將到來的梅雨鋒面,「再下大雨就完了」。

後龍鎮長朱秋隆昨天一早陪同農民勘災,檢視腐爛發黑的香瓜,也頻頻搖頭,他說,由於災情嚴重,已向縣府農業處提報災損面積,香瓜20公頃、西瓜50公頃,希望中央能補助,挽救農民心血。

縣府農業處農務科長徐春良說,下雨過後派員到各地了解,初報縣內西瓜50公頃、香瓜20公頃災損,由於下一波梅雨也將報到,仍會持續勘災提報,數據都將送交農糧署,若達到天災救助辦法標準就能獲得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