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輕軌大南環段通車近2周 號誌微調提升速率15%

#地方 #交通 #道路 #路線 #號誌 #輕軌 #政策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大南環通車後,路線行經更多交通重要幹道,曾有不少民眾反映三多、凱旋路塞車、回堵情形變本加厲;交通局檢討號誌變換,24日表示經過路口號誌微調,確保沿線東西向橫交道路通行秒數等措施後,行車速率已較通車初期提升15%。
 
輕軌行駛於平面道路,大南環段行經不少市區主要道路,通車後,不少民眾抱怨停等時間似乎變長,尤其三多路塞車變嚴重,路況卡卡。
 
高雄輕軌大南環通車後,交通局持續檢討微調號誌變換。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輕軌二階非爭議路段9站已完工,近期陸續進行車輛、號誌、通訊等系統整合測試。圖/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交通局今表示,輕軌大南環段上路近2周,市府一直很重視周邊路網運行效率,交通、捷運局與廠商成立路口號誌精進小組,通車後每天觀察路況,並進行沿線路口號誌微調,增加行車效率。
 
交通局說,路口號誌時制微調後,輕軌列車有效利用規畫的綠燈時間,同時也確保沿線東西向橫交道路通行秒數,經觀察,輕軌列車通行的C32站到C37站路段,行車速率已較通車初期提升15%以上。
 
交通局號誌微調主要是利用原本規畫的綠燈時間讓輕軌通行,如輕軌通行路段有多路口,原本可能多路口會同時綠燈或紅燈,但輕軌抵達該路口後,為了輕軌優先,會增加讓輕軌綠燈通行時間,造成其他車輛紅燈停等時間變長。
 
經微調讓各路口紅綠燈時間不再同步,輕軌先抵達的路口先行綠燈,讓輕軌行經到哪就剛好能碰到綠燈,不用讓輕軌未抵達的路口就提前綠燈等輕軌通行。
 
交通局統計,經微調後,原本通車初期,輕軌從C32到C37站要花11、12分鐘,現在縮短為8、9分鐘,減少對道路影響。至於東西向橫交道路如三多路等,早上和傍晚的上下班尖峰時間,行車速率也維持在通車前時速約30公里水準。
 
交通局表示,路口號誌精進小組會持續觀察運作效率狀況,期待在確保輕軌優先通行運作需求下,維持整體路網運行效率。有居民認為,三多路口速率雖沒太大變化,但仍因輕軌感覺路口號誌變複雜,可能會導致更多違規,需多宣導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