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三民區推動騎樓整平 高雄打造友善環境

#騎樓整平 #無障礙環境 #商圈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實踐友善城市打造,市府工務局除開發完成友善環境及無障礙旅遊三大路線與景點APP,推動建築物無障礙改善,也持續推動騎樓無障礙環境整平計畫,要從點線面推展無障礙通用環境。目前騎樓整平計畫爭取內政部補助與市府自籌工程費800餘萬,要針對三民等市中心區擇重要商圈騎樓進行整平,改善長度將可達2,250公尺。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縣市合併後,市長陳菊宣布打造高雄成為高齡友善城市,該局為配合有愛無障礙政策,全力推動優質公共人行環境到建築物無障礙的改善,在去(102)年的中央內政部市區道路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該局獲得都會型類組全國第二名、在建築管理無障礙業務督導考核連續第二年榮獲全國第一名,無障礙專案推動計畫也獲得行政院衛福部健康城市獎最高榮譽無礙獎的肯定。
 
長年投入各縣市騎樓整平的建築師陳國勇表示,騎樓整平具有多項的效益,包括:商圈騎樓整平後,因為更友善於人行,逛選民眾就會增多,有人潮就會帶來商圈商機。另外,透過騎樓整平與鋪面改換材質,騎樓景觀將會更有整體感,減少行人跌倒機會,提高步行的安全性。透過公私合力進行騎樓整平改造,可以營造商圈或地段友善品牌,創造地區的歸屬感。
    
工務局強調,整平施工前會由市府、施工單位與設計建築師和市民、店家充分溝通,施工期間也會配合店家營業所需來調整,並架設臨時踏板方便店家顧客進出,必要時也會分段施工,減少對店家營業衝擊,預計以每100公尺施工時間7~10個工作天,預計在年底前完成計畫路段騎樓整平工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