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0

台灣億萬富豪增至40位 集中科技、房地產業

#億萬富豪 #富翁 #產業 #房地產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據2020瑞銀/資誠《億萬富豪報告》調查,台灣億萬富豪人數由2019年的36位,增加到40位,財富總額達918億美元,突破過去五年紀錄,主要產業集中於科技業,房地產和健康醫療業,第一代白手起家的佔67%,相近於其他新興市場。瑞銀台灣區高端客戶部總監駱秉正7日指出,這些數據顯示台灣的韌性和極具經濟復甦的機會。
 
駱秉正指出,台灣億萬富豪族群的企業經營之道,除日益傾向尋求永續的解決方案,更擅於把握「3L投資策略」:流動性(Liquidity)、長久(Longevity)和傳承(Legacy),以駕馭市場波動。
 
台灣億萬富豪增至40位,除了科技業以外,房地產業也是億萬富豪集中的產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灣億萬富豪增至40位,除了科技業以外,房地產業也是億萬富豪集中的產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營運長吳偉臺分析,許多億萬富豪將此波疫情視為重新考慮自己立場和價值觀的信號,同時思考自己和家人的未來,諸如體認到個人成就的脆弱性,變得更加注重長期的穩定和永續性,以及最終該如何為他們的家庭、企業和整個社會留下典範。
 
「多數台灣資深企業家正面臨家族財富傳承」,駱秉正說,由於台灣在新冠疫情上防疫有成,過去多不在台灣、一年200天在各地視察業務的億萬富豪們,今年200天和家人一起留在台灣、共同生活起居,下個世代也加入家族討論,瑞銀台灣和私銀客戶見面的機會多了,共同深度討論家族議題,諸如稅制、繼承,供應鏈全球布局等細部討論進度遠超越過去,家族行為有了戲劇性的變化,「家族辦公室」的議題在台灣今年特別流行。
 
駱秉正指出,台灣億萬富豪今年來多能深度思考家族傳承、家族憲章、慈善、永續或ESG的投資,樂見相關議題的投資報酬率(ROI)也都上升了。
 
該報告亦指出,亞太地區億萬富豪達831位,今年新增221位,相較各地區突出,其中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達81%,高於歐非中東地區的60%、美洲的70%。就總財富來看,3,281億美元中有17%來自消費和零售領域、16%來自科技領域、14%來自原物料領域,而中國大陸億萬富豪擁有亞太地區億萬富豪財富總值50%,其財富成長4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