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4

一拖10年 雲51線終於要拓寬

#雲51線 #莿桐 #斗六 #交通 #車禍 #快訊 #政策 #多空 #地方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莿桐鄉重要聯外道路雲51線,延宕10年無法拓寬,終於敲定拓寬順序,將從中段8米寬拓為18米,民眾表示這幾年交通繁忙,年輕人上下班都急著衝,因路幅太窄發生不少車禍,希望這一次是「真的」要動工了。

雲51線拓寬工程將動工,圖為蘇縣長主持雲51線和平橋通車典禮。(圖/雲林縣政府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昨受立委吳育仁之邀,前往莿桐鄉興貴村現場會勘前,在高鐵忽然流鼻血沾到胸前,他因趕路來不及換衣服,血跡斑斑嚇壞人,民代稱他「認真」。

早年雲51線幽靜,交通工具以摩托車、腳踏車為主,近年斗六市工作機會大增,莿桐鄉宛如衛星城鎮,上下班的龐大車流熙來攘往,不時傳出路幅太小擦撞事故,10幾年前附近居民就陳情拓寬。

前立委許舒博、張碩文都曾協助爭取中央經費拓寬,因雲51線末端是斗六市,又發生拓寬順序爭議:從莿桐端或從斗六端開始。98年,敲定從斗六市為起點修築到莿桐鄉,但因沿線住戶密集,土地徵收困難而停擺。

去年變更路線,從中段、反方向施工,亦即從莿桐鄉的埔仔村修築到斗六市絲織專區,總長1.8公里,耗資2億元,仍由縣府發包。

莿桐鄉四合村長廖西平指出,從前任鄉長時代就陳情,10年了毫無動靜,附近5、6個村都因為這條路無法拓寬而感到無奈,懷疑政治因素干擾。

立委吳育仁表示,雲51線全長7公里,全線拓寬需10億元,第一期工程能獲交通部補助是前立委許舒博打基礎,他繼續爭取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