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遠航三航班無預警停飛 旅行業者嗆:不排除發動拒搭

#交通 #政策 #停飛 #航班 #旅遊業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以「受民航局飛行時數管控」為由,突然取消桃園─峴港、桃園─長灘、桃園─巴拉望三條國際航線,旅客與旅行業者措手不及,造成旅遊市場大亂,旅行業者強烈譴責並要求遠航立刻出面說明,主張所有旅客以及旅行社的損失,應由遠東航空負責,否則將發動拒搭遠東航空行動。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暨旅行公會昨(18)日舉行聯合記者會,籲請民航局依民用航空法第57條規定,督促遠東航空公司妥善處理並賠償旅客及旅行社的損失。

遠航三航班無預警停飛,旅行業者不排除發動拒搭。(中時電子報)

同時,針對已限制飛行總時數的航空公司及航班,應建立完整預告機制,至少於三星期前於網站上公告。品保協會與旅行公司強烈呼籲政府,成立航空機票履約保險機制,保障購票旅客的搭乘權益,避免索賠無門。針對此一事件,品保協會與旅行公會共同表示,遠航應退還旅行社已付款卻未搭乘的機票全額款,以便旅行社能儘速退還旅客。

同時對於因停飛所產生已支付卻無法退還的住宿等必要費用損失,或改搭其他航空公司額外衍生的費用,應全額負擔。而對於無法如期返台留滯國外的旅客衍生的額外費用,應全額負擔。品保協會與旅行公會強調,近年來,因航空事件而造成旅客及旅行社受害的事件,屢見不鮮,主管機關應重新檢討航空機票相關措施,嚴格督促航空公司落實飛安及保障旅客搭乘權益,不要讓旅客及旅行社繼續受損。

遠航17日下午無預警宣布,18日起停飛巴拉望、長灘島、峴港所有航班,造成上百位前往峴港的旅客被迫取消,後續尚有數千名旅客出國行程將被迫取消或更改,很多國外住宿費用已全額付清或給付定金,該費用無法退還,依國外旅遊契約第14條規定,因不可抗力致契約無法履行時,任何一方都可解除契約,旅行社扣除已辦理的規費及必要費用,餘款退還旅客,旅客及旅行社損失慘重。

而飛機臨時停飛,也讓原訂搭乘該班機回國的數百名旅客,被迫留滯國外或另外簽轉其他航空公司,品保協會籲請會員旅行社基於維護旅客安全,依照國外旅遊契約第26條規定,妥善安排旅客並協助儘速返台。(相關新聞見A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