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2千歲紅檜 矗立中央山脈

#地方 #中央山脈 #第37林班地 #紅檜 #神木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延平事業區第37林班地深藏中央山脈,長年以來人跡罕至,林務局台東林管處3月間派員深入調查,發現廣達3300公頃的林地,有多達1/10的台灣杉分布其間,另發現胸徑達5.2公尺、換算胸圍超過16公尺的紅檜神木,預估樹齡超過2000年。

台東林管處發現2千歲紅檜。(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主任吳昌祐指出,37林班地是台灣杉巨木群棲地,因路徑毀損,林相因長期山區不受人為干擾豐富、生態多元,知本工作站同仁組成森林巡護特遣隊進行11天調查。特遣隊調查林木並設置標示牌,沿途發現台灣杉、紅檜巨木多達85株,最大紅檜胸徑達5.2公尺,台灣杉巨木胸徑也達3.8公尺,相當壯觀。

吳昌祐表示,台灣杉與紅檜是一級木,也是山林健康狀況指標樹種,現場監測發現這些原生樹種生命力十足,其中台灣杉相當普遍可見,預估分布面積約330公頃是該區域優勢樹種。

特遣隊針對台灣杉不同徑級樣木鑽取年齡木芯,以分析巨木群年齡組成結構,並紀錄樣木海拔高、坡向、坡度、林內透光率等環境數據,藉以推估台灣杉分布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