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

憂退款數目高? 花蓮震災捐款官網悄移除相關資訊

#花蓮 #震災 #捐款 #官網 #退款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0206花蓮地震災後捐款累積約新台幣21億元,卻爆出善款計畫將其中8億用於觀光及石材業補助,消息一出造成部分捐款者不滿、引發「退捐」風暴,花蓮縣政府也在官網另開0206震災專區,然而卻被網友抓包原本詳述的退款方式說明及退款聲明書、現在僅剩下官方退款說明,消息曝光後,縣政府官網才又將相關資訊補上。

0206震災重創花蓮,國內外民眾齊心發揮愛心、期盼受災戶盡速重建,卻被爆出募得的21億元款項將挪騰出8億補助當地業者,引發不少人揚言退捐,花蓮縣社會處長陳玟祺指出,至20日下午5時共有200萬完成退款,而此次退款原定受理至31日,但有網友今(22)日再上網查詢退款方式,卻發現原本載明退款方式的說明及退款聲明書附件、被刪減成官方的退款說明。

0206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3樓以下被壓碎。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0206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3樓以下被壓碎。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網友在批踢踢上貼出花蓮縣政府網站的擷圖,指出昨日晚間退款說明內還有清楚提到應填寫的聲明書、相關資料,以及資料的寄送方式,今日他再上網搜尋,卻發現原本的退款聲明書附件與資料檢附方式都被移除,僅剩下官方公告的受理截止日,以及退款的洽詢電話,讓不少網友揶揄「花蓮王沉不住氣了」,質疑是否是因為太多人退款才出此下策。

消息曝光後,官網才再度將資訊補齊,但也有網友表示,自己在資訊消失時去電詢問聲明書附件為何被移除,對方表示是「被要求拿掉」,會再寄給退款人,讓不少網友直呼「太可惡」,認為退款原本到31日才截止受理、何故突然將相關資訊移除,好奇花蓮縣政府是否因退款數目太多,乾脆將退款聲明書移除。

花蓮縣政府在官網另開0206震災專區,然而卻被網友抓包原本詳述的退款方式說明及退款聲明書、現在僅剩下官方退款說明。 圖擷自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專區花蓮縣政府在官網另開0206震災專區,然而卻被網友抓包原本詳述的退款方式說明及退款聲明書、現在僅剩下官方退款說明。 圖擷自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專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