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5

閣揆官邸江宜樺不住 可能活化開發

#政策 #金華街 #毛治國 #同安街 #濟南路 #官邸

記者李順德、何醒邦/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官邸將搬家?據了解,新上任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了家中特殊兒的安全考量,有意將目前台北市金華街的閣揆官邸,改至濟南路二段的副閣揆官邸;行政院正在為此「房事」困擾。

新上任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了家中特殊兒的安全考量,有意將目前台北市金華街的閣揆官邸,改至濟南路二段的副閣揆官邸。(圖/行政院)

在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任內建置的金華官邸,迄今已十一年,由於國民黨重新取得政權後,劉兆玄、吳敦義、陳冲等三任閣揆均未進住,如果江宜樺也不住,行政院將研議「暫保留」官邸財產,或移撥給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處置。

國產署長周後傑表示,目前院裡還未交代要如何處理金華街院長官邸。但有財政部官員表示,若院長確定不使用金華官邸,待移交給國產署後,將視其整體狀況來評估,若過於老舊,考慮以活化方式進行開發,因該地段為精華區,倘若開放地上權方式標售,將吸引不少業者前來;不過,若使用情況良好,國產署仍將會予以保存,即便現任院長不住官邸,未來的首長仍可能進住,處理方面仍要慎重。

據透露,江宜樺二月十八日上任後,因台北市同安街的住家太窄,警官隊及座車駕駛每天早上要接江宜樺上班時,所有車隊入巷將發生「擾民」情形,因此採權宜做法,由一部座車先進入載人,再由警官隊護送到行政院。

江宜樺原考慮當了院長後,比照前三任院長,繼續住同安街。但在考量「擾民」之說後,幕僚建議他進住金華官邸,江宜樺也前往了解。

金華官邸現址一千多坪,目前有三、四十位警官進駐,雖然環境不錯,花木扶疏,還有一個很大的生態池,但日式屋舍仍有漏水問題,「用電量較大」,不利節能減碳。

據悉,江宜樺看了生態池後,一開始覺得不錯,但後來想到家中特殊兒,擔心安全問題,不放心進住,還是對副院長官邸較滿意。由於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不能住「閣揆官邸」,因此,行政院初步規畫,暫時安排毛治國住長安東路二段的經建會宿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