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北市增仁濟快篩站 擬設第2應變醫院

#地方 #萬華茶藝館 #疫情 #社區群聚 #仁濟醫院 #快篩站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爆發群聚,附近民眾人心惶惶,北市府在萬華區周邊設立4個快篩站,首日人潮就爆量,平均要等4、5小時以上才有辦法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今起再增仁濟醫院快篩站,相信篩檢速度會加快,且除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外,將與中央協調增設第2家應變醫院。
 
北市府日前宣布,鄰近萬華區的聯合醫院和平、中興院區,及西園醫院與剝皮寮設置為萬華專案的4處快篩站,協助揪出隱藏在社區的確診案例,但快篩站人滿為患,200個號碼牌一早就發完,被外界質疑篩檢能量出現漏洞。
 
北市府在萬華區周邊設立4個快篩站,首日人潮就爆量,平均要等4、5小時以上才有辦法篩檢。圖/中時資料照
北市府在萬華區周邊設立4個快篩站,首日人潮就爆量,平均要等4、5小時以上才有辦法篩檢。圖/中時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昨透露,快篩站開設後,14日中興院區快篩站共篩檢369人,剝皮寮篩檢156人、和平院區50人,共計575人,15日篩檢截至目前也有近400人。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指出,快篩站發揮神效,在前端快速揪出陽性病患並攔阻集中,減少社區傳染機會,有效減少疫情程度。
 
柯文哲昨日指出,快篩站啟動首日效能的確不好,但今天起萬華區增加仁濟醫院快篩站,相信日後快篩速度會變快,領號碼牌不用等太久。副市長黃珊珊則說,現有快篩站也調會撥其他醫療院所人員,規畫每站增加1組醫護人員。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證實,北市將委請三軍總醫院協助,人員編組將比照剝皮寮模式,指派約18名醫護人員進駐,昨日三總醫護人員已前往剝皮寮觀摩。
 
外界關注北市醫療量能,黃世傑指出,由於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日前有急診病患確診新冠,現在將以最快速度恢復量能,啟動為應變醫院,聯醫會擴大開放專責病房從77床增加為120床,北市其他醫院即日起也擴大開放由112床增為254床。未來視疫情發展狀況,除要求北市所有醫院陸續擴大專責病床至最大量,也盼中央可協調在北市和平院區外,再設立第2家應變醫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